强风助野火吞噬逾500民宅 美国科州进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场由强风助长的熊熊野火迅速蔓延,12月30日摧毁数以百计民宅,造成至少6人受伤,丹佛附近的洛矶山脉以东的两个城镇有数以万计居民被迫撤离。

据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波尔德(Boulder)阵风高达每小时177公里,迅速移动的大火在苏必略(Superior)和路易维尔(Louisville)地区造成“危及生命的险境”。

波尔德郡(Boulder County)紧急事故管理局在推特表示,当局先后针对人口约1.3万人的苏必略镇和人口逾1.8万人的毗邻自治市路易维尔所有居民发布撤离令。

国家气象局波尔德办公室则推文:“整个苏必略都处于撤离令之下。现在就离开!”

2021年12月30日,马歇尔大火科罗拉多州波尔德县苏必略镇的一个社区蔓延,火焰吞噬了房屋。(JASON CONNOLLY/AFP via Getty Images)

巨大的火焰笼罩着一排排房屋。强风将烟雾吹向四面八方,停车场燃起大火,树木和草地全都起火燃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波尔德郡警长派勒在新闻简报会告诉媒体,这场迅速蔓延的草原大火据信是干旱的前岭(Front Range)地区电缆线和变电箱遭强风吹倒产生的火花所引燃。

他说,火势在几个小时内席卷约647.5公顷土地,摧毁逾500间民房。

派勒表示,苏必略以西370个住家的整片土地和苏必略旧城区210间住宅,以及当地一些其他民宅都在大火中付之一炬,财产损失还包括一间购物中心和苏必略一间旅馆。所幸目前并未传出人员失踪和罹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网路媒体The Colorado Sun报导,有一些人因烧烫伤接受治疗,一间医院至少收治了6名伤患。

州长波利斯(Jared Polis)表示,大火在几秒钟内就吞噬了一个足球场面积的土地,让人完全见证“大自然的力量”。

波利斯宣布科州进入紧急状态,允许动用灾难资金来支持波尔德郡紧急应变工作,并允许在必要时动员科罗拉多州国民兵和其它的科州资源。

当局表示,预报称30日晚或31日早晨风势将减弱,届时消防人员将能赶到火场前头灌救,也将部署洒水直升机和消防飞机对抗火势。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西部今夏因热浪、干旱和地面干燥植被等因素引发连串森林野火,即便进入寒冷的秋冬,情况仍不见好转。科罗拉多州今年还为少到创纪录的降雪头疼,据信前述干燥条件和强风迅速加剧这次大火。

2021年12月30日,马歇尔大火在科罗拉多州波尔德县苏必略镇的一个社区蔓延,火焰吞噬了房屋。(JASON CONNOLL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30日,一场快速移动的野火席卷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一个社区,一栋房屋被烧毁。 (Marc Piscotty/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30日,一场快速移动的野火席卷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一个社区,一栋房屋被烧毁。 (Marc Piscotty/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