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新闻两高层被起诉 控方申请押后至明年2月再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香港立场新闻与时任两名公司管理层被控“串谋发布煽动刊物”,案件(12月)30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请押后至明年2月25日再讯。

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以及前署任总编辑林绍桐,被扣上“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30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林绍桐因身体不适没有到庭应讯。港警国安处,29日拘捕6名立场新闻高层、前高层以及《苹果日报》前副社长陈沛敏共7人。港媒消息指出,立场新闻创办人蔡东豪以及前董事、资深媒体人练乙铮都被通缉。

立场新闻案引起国际高度关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称,行动不是针对反对派媒体。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这个不是整顿反对派媒体工作,纯粹是执法工作。”

立场新闻29日下午宣布停止营运,晚间11点,“ 立场新闻”脸书专页消失、YouTube频道新闻影片已全部下架,新闻网站内容删除,只留下一页黑底白字公告。立场新闻英国分社主任宣布,同步停止运作,将在善后结束后解散。

立场新闻与时任两名公司管理层被控“串谋发布煽动刊物”,香港警方29日搜获6箱文件、62部电脑,以及27部电子装置,控方提出要将案件押后到明年2月25日再讯,以确定是否有更多人被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