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兩高層被起訴 控方申請押後至明年2月再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訊】香港立場新聞與時任兩名公司管理層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案件(12月)30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押後至明年2月25日再訊。

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以及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被扣上「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林紹桐因身體不適沒有到庭應訊。港警國安處,29日拘捕6名立場新聞高層、前高層以及《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共7人。港媒消息指出,立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以及前董事、資深媒體人練乙錚都被通緝。

立場新聞案引起國際高度關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行動不是針對反對派媒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這個不是整頓反對派媒體工作,純粹是執法工作。」

立場新聞29日下午宣布停止營運,晚間11點,「 立場新聞」臉書專頁消失、YouTube頻道新聞影片已全部下架,新聞網站內容刪除,只留下一頁黑底白字公告。立場新聞英國分社主任宣布,同步停止運作,將在善後結束後解散。

立場新聞與時任兩名公司管理層被控「串謀發布煽動刊物」,香港警方29日搜獲6箱文件、62部電腦,以及27部電子裝置,控方提出要將案件押後到明年2月25日再訊,以確定是否有更多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