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1/5高血压患者正在误服升压药物

张清清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数据显示,近五分之一的高血压患者可能正在无意中服用升高血压的药物。

据美国医疗新闻网“Medpage Today”报导,波士顿市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医学博士蒂莫西·安德森(Timothy Anderson)等专家在《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发表报告称,2009年至2018年调查周期的数据显示,升高血压类药物的使用率为14.9%;占成年高血压患者的18.5%,约五个成年高血压患者中就有一个正在服用升高血压的药物。

“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成年美国人没有达到血压控制目标,一个经常被忽视的控制障碍是医源性的,即服用了会升高血压的药物。考虑到多重用药的全国趋势,服用升压药物可能是造成血压控制率不佳的原因,而且还恶化了多重用药效果。”研究人员表示。

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NHANES)显示,被调查者最常服用的升压类药物,包括:

● 抗抑郁类药(占8.7%)

● 处方非类固醇消炎药(NSAIDs,占6.5%)

类固醇药物(占1.9%)

雌激素药物(占1.7%)

没有服抗高血压药的成年人如果服用了这类升压药物,则更有可能患上不受控高血压。

不过安德森的科研小组亦指出,许多会升高血压的药物都是有替代药的——既没有升高血压这种副作用、又有同样疗效的药。例如家庭常用药扑热息痛,可用来替代非类固醇消炎药(NSAIDs);仅含黄体素(progestin)避孕药或非激素避孕药,可代替含炔雌醇(ethinyl estradiol)的避孕药。

研究人员指出,应适时进行药物的处方检查和精简。

“高血压患者的临床医生应该定期筛查可能导致血压升高的药物,考虑取消处方,或用更安全的替代药治疗。如果没有替代药时,应尽量减少剂量和用药时长。”

这项研究包括国家健康和营养检查调查中的2万7599名美国成年人,平均年龄46.9岁,50.9%为女性。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