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惨状:徒步、骑车、蹚河返乡 多人被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西安疫情导致封城后,管控措施不断升级。当地多名男子为了规避隔离,不得不选择徒步、骑共享单车、蹚河等方式返乡,结果他们仍被处罚。

综合陆媒报导,12月27日,30多岁男子张某从咸阳市杨凌区回西安市周至县的家,发现渭河大桥交通管制,于是他横渡渭河。次日,由于冰面融化水位上涨,张某在蹚河时被困在河道滩地,最后被救起。

据悉,稍早前,26日西安已下雪,气温较低。

22日,男子白某连夜从西安市区骑共享单车出城,骑行约10小时后到达咸阳市淳化。23日,白某骑行至石桥出口疫情防控点附近,为躲避检查,将车子丢弃在路边绕道进入淳化县境内。最终白某被罚款200元人民币,也被集中隔离。

16日,西安籍男子,从咸阳国际机场出发,徒步9天逾100公里经西安市鄠邑区进入秦岭山区,多次躲避沿途镇、村疫情监测卡点防疫检查。24日,该男子进入安康市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村境内被发现。最终该男子被行政处罚,而且被集中隔离。

有消息称,该男子是农村人,在西安无房,因无力支付集中隔离费用,选择冒险返乡

对此,网民留言说:“自行车跑步游泳,铁人三项全了。”“这么冷的天,蹚河也真是够拼的了⋯⋯西安人民勇的啊⋯⋯”“真够拼的。徒步马拉松,骑行百公里,寒冬腊月趟河⋯⋯”“我们这隔离要自费,要几千块左右,出去打工拚死累活也不容易。”“也可能是确实没钱自费隔离。”

另有网民提出问题:“有没有想过,这些人拚死也要回家,是为什么?”

西安自23日起封城,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起先民众还能两天一家一人出门购买物资;然而自27日起,所有居民不仅要居家,而且不被允许出门买生活必需品,除非全市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才能外出购买物资。

西安网民留言说:“得病死不了人,但没饭吃会死人。”

早前,也有网传视频显示,当地居民疑似因出门买菜被抓走。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