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慘狀:徒步、騎車、蹚河返鄉 多人被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0日訊】西安疫情導致封城後,管控措施不斷升級。當地多名男子為了規避隔離,不得不選擇徒步、騎共享單車、蹚河等方式返鄉,結果他們仍被處罰。

綜合陸媒報導,12月27日,30多歲男子張某從咸陽市楊凌區回西安市周至縣的家,發現渭河大橋交通管制,於是他橫渡渭河。次日,由於冰面融化水位上漲,張某在蹚河時被困在河道灘地,最後被救起。

據悉,稍早前,26日西安已下雪,氣溫較低。

22日,男子白某連夜從西安市區騎共享單車出城,騎行約10小時後到達咸陽市淳化。23日,白某騎行至石橋出口疫情防控點附近,為躲避檢查,將車子丟棄在路邊繞道進入淳化縣境內。最終白某被罰款200元人民幣,也被集中隔離。

16日,西安籍男子,從咸陽國際機場出發,徒步9天逾100公里經西安市鄠邑區進入秦嶺山區,多次躲避沿途鎮、村疫情監測卡點防疫檢查。24日,該男子進入安康市寧陝縣廣貨街鎮蒿溝村境內被發現。最終該男子被行政處罰,而且被集中隔離。

有消息稱,該男子是農村人,在西安無房,因無力支付集中隔離費用,選擇冒險返鄉

對此,網民留言說:「自行車跑步游泳,鐵人三項全了。」「這麼冷的天,蹚河也真是夠拚的了⋯⋯西安人民勇的啊⋯⋯」「真夠拼的。徒步馬拉松,騎行百公里,寒冬臘月趟河⋯⋯」「我們這隔離要自費,要幾千塊左右,出去打工拚死累活也不容易。」「也可能是確實沒錢自費隔離。」

另有網民提出問題:「有沒有想過,這些人拚死也要回家,是為什麼?」

西安自23日起封城,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起先民眾還能兩天一家一人出門購買物資;然而自27日起,所有居民不僅要居家,而且不被允許出門買生活必需品,除非全市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才能外出購買物資。

西安網民留言說:「得病死不了人,但沒飯吃會死人。」

早前,也有網傳視頻顯示,當地居民疑似因出門買菜被抓走。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