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CDC:染疫隔离减5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周二(12月2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81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0万人死亡。美国放宽隔离期,法国宣布新的防疫措施。在台湾,从哈萨克斯坦返回的空手道国手团,有13例确诊,其中7例感染奥密克戎(Omicron)。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周一表示,美国即将出现大量奥密克戎病例,但“并非所有病例都会很严重”,“许多人无症状”。

疾控中心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共病毒感染者出现症状的前两天和后三天内传染性最强。

因此,疾控中心提出最新隔离建议,将染疫美国人的隔离时间从10天减到5天,同时缩短了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时间。已打过加强针的免隔离,但需戴口罩10天。

奥密克戎传播速度太快,法国总理和卫生部长周一召开记者会,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室内聚会人数限制在2000人,室外5000人。演唱会必须有座位,不能在酒吧里站着。电影院、剧院、体育设施和公共交通工具,都将禁止饮食。

总理卡斯泰还表示,各省将下令在户外必须戴口罩。新规定将实施至少三周。

法国民众 Delphine Samy:“我们只是希望不会有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或第八次接种,但我猜他们只是做他们能做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的本土病例是零例,那另外有境外移入是19例,还有死亡个案也是零例。”

台湾再新增19个境外移入病例,另外新定序出14例境外移入个案感染奥密克戎,累计已拦截了48例。

从哈萨克斯坦返回的空手道国手团有13例确诊,7例感染奥密克戎。

哈萨克斯坦日前主办亚洲空手道锦标赛,爆出大规模疫情,泰国、香港、日本代表团也有多人确诊。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