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CDC:染疫隔離減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週二(12月2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8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0萬人死亡。美國放寬隔離期,法國宣布新的防疫措施。在台灣,從哈薩克斯坦返回的空手道國手團,有13例確診,其中7例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週一表示,美國即將出現大量奧密克戎病例,但「並非所有病例都會很嚴重」,「許多人無症狀」。

疾控中心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共病毒感染者出現症狀的前兩天和後三天內傳染性最強。

因此,疾控中心提出最新隔離建議,將染疫美國人的隔離時間從10天減到5天,同時縮短了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已打過加強針的免隔離,但需戴口罩10天。

奧密克戎傳播速度太快,法國總理和衛生部長週一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室內聚會人數限制在2000人,室外5000人。演唱會必須有座位,不能在酒吧裡站着。電影院、劇院、體育設施和公共交通工具,都將禁止飲食。

總理卡斯泰還表示,各省將下令在戶外必須戴口罩。新規定將實施至少三週。

法國民眾 Delphine Samy:「我們只是希望不會有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或第八次接種,但我猜他們只是做他們能做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的本土病例是零例,那另外有境外移入是19例,還有死亡個案也是零例。」

台灣再新增19個境外移入病例,另外新定序出14例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奧密克戎,累計已攔截了48例。

從哈薩克斯坦返回的空手道國手團有13例確診,7例感染奧密克戎。

哈薩克斯坦日前主辦亞洲空手道錦標賽,爆出大規模疫情,泰國、香港、日本代表團也有多人確診。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