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疫情难控 军方连夜接管隔离病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西安封城后,疫情仍然难以控制。12月27日,西安官方通报新增175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通报最高纪录。当晚,西安空军军医大学出动150人的医疗队,紧急接管定点医院隔离病区。

西安自23日封城以来,确诊人数直线上升。自12月9日以来,西安此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10例。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外界认为,真实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字。

官方称,西安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据西安《华商报》报导,12月27日晚8点,西安空军军医大学组建一支150人的医疗队,紧急入驻西安定点救治医院,接管隔离病区。医疗队成员来自西京医院、唐都医院、口腔医院、986医院等附属单位,当中有进驻过武汉火神山医院“红区”的专家。

在2020年武汉爆发疫情封城后,空军军医大学曾两次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如今再次深夜出征,支援西安。

27日,西安防控措施再升级,当天中午展开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叫停每户每两天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政策,要求所有民众“足不出户”,必须等待所有核酸采样显示阴性后,才能出门。违反规定的,最高可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

2021年12月25日,西安市民接受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25日,西安市民连夜接受核酸检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民众对此怨声载道,有网友说:“之前我信了政府的不用囤菜,现在网上买不到菜,社区不给送菜,好不容易48小时核酸结果出来了,突然又不让出门了,我是真服气。”

也有网友嘲讽道:“想起了油管方砖说的:中国封城先囤满3个月物质,政府说啥当他放屁。我当时还怀疑呢,这么快应验了。”

还有网友披露:“西安派来的洗地舆论的盲流队伍,不允许西安老百姓说自己没饭吃。”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对新唐人表示:“像西安这样的大城市,如果成为第二个武汉,再一次上千万人口的城市封城的话,无疑对于这个清零政策是打脸的······他们以后可能会走得更加极端。”

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妇女焦急地要出小区,但保安不肯开门,妇女愤怒中摔毁大门口的公式牌,随即来了多名警察,强制将这名女士带走。网友表示,这名妇女肯定要进拘留所了。(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