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疫情難控 軍方連夜接管隔離病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8日訊】西安封城後,疫情仍然難以控制。12月27日,西安官方通報新增175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通報最高紀錄。當晚,西安空軍軍醫大學出動150人的醫療隊,緊急接管定點醫院隔離病區。

西安自23日封城以來,確診人數直線上升。自12月9日以來,西安此輪疫情累計確診病例已達810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認為,真實感染人數可能遠遠超過官方數字。

官方稱,西安疫情多點爆發,防控形勢複雜嚴峻。據西安《華商報》報導,12月27日晚8點,西安空軍軍醫大學組建一支150人的醫療隊,緊急入駐西安定點救治醫院,接管隔離病區。醫療隊成員來自西京醫院、唐都醫院、口腔醫院、986醫院等附屬單位,當中有進駐過武漢火神山醫院「紅區」的專家。

在2020年武漢爆發疫情封城後,空軍軍醫大學曾兩次派出醫療隊支援武漢,如今再次深夜出征,支援西安。

27日,西安防控措施再升級,當天中午展開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叫停每戶每兩天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的政策,要求所有民眾「足不出戶」,必須等待所有核酸採樣顯示陰性後,才能出門。違反規定的,最高可處行政拘留10日並處500元罰款。

2021年12月25日,西安市民接受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25日,西安市民連夜接受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民眾對此怨聲載道,有網友說:「之前我信了政府的不用囤菜,現在網上買不到菜,社區不給送菜,好不容易48小時核酸結果出來了,突然又不讓出門了,我是真服氣。」

也有網友嘲諷道:「想起了油管方磚說的:中國封城先囤滿3個月物質,政府說啥當他放屁。我當時還懷疑呢,這麼快應驗了。」

還有網友披露:「西安派來的洗地輿論的盲流隊伍,不允許西安老百姓說自己沒飯吃。」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對新唐人表示:「像西安這樣的大城市,如果成為第二個武漢,再一次上千萬人口的城市封城的話,無疑對於這個清零政策是打臉的······他們以後可能會走得更加極端。」

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婦女焦急地要出小區,但保安不肯開門,婦女憤怒中摔毀大門口的公式牌,隨即來了多名警察,強制將這名女士帶走。網友表示,這名婦女肯定要進拘留所了。(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