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例激增 法国首度单日新增超1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截至美东时间12月26日清晨,法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10万。美国24小时内,超过12万人确诊;纽约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法单日新确诊破10万 加速疫苗通行证

法国公共卫生机构12月25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10万4,611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创下连续第三天单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攀升至908万8,371例。

法国政府决定加快实施疫苗通行证措施。相关法呈交立法机构的日期从明年1月5日被提前到了12月27日,最早会在明年1月底开始生效。

圣诞刚过 英伦三岛收紧防疫限制

12月26日,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收紧了防疫规则,包括限制聚会的规模;严格的社交距离限制;收紧酒吧、餐馆和其它休闲设施的规定等。但英格兰目前还没有宣布新的限制措施。

随着英国Omicron变异株病例的激增,负责疫情追踪的科学家表示,伦敦出现流鼻涕等类似感冒症状的人,有一半人实际上感染了中共病毒。

女儿确诊 以色列总理在家隔离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12月26号开始在家隔离,因为他的女儿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贝内特本人目前的测试结果是阴性。

另外,以色列教育部长比顿(Yifat Shasha-Biton)也因为女儿测试为阳性而进入隔离状态。

澳网公开赛挑战不断 加拿大新星也报阳性

男网世界排名十四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12月26日表示,抵达悉尼后筛检出中共病毒呈阳性。沙波瓦罗夫在推特表示,他出现轻微症状并在接受隔离。多位选手陆续染疫,挑战2022年首场大满贯赛——澳洲公开赛。

美单日新增确诊七天均值创纪录

截至12月24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的七天平均值为197,000例,这是该国自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死亡人数七天平均1,345人。

由于Omicron变种的迅速传播,美国东北和中西部部分地区的每日新增病例飙升,超过了去年冬季疫情高峰时的水平。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黄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