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公布Omicron变体占美国病例58.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12月25日的一周内,最新变种病株Omicron已经占美国Covid-19(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病例的58.6%。

这种快速传播的变体病株于11月在非洲南部和香港首次被发现,美国则在12月1日发现第一起病例,患者是一名前往南非旅行的完全接种者。

CDC周二(12月28日)表示,Omicron已成为美国病例中主要的变种病株,Delta变体则占所有病例的41.1%,排行第二。

数据显示,Omicron的比例一路从12月4日一周的0.6%,涨到12月11日当周的6.9%,在12月18日攀升到22.5%,最后在12月25日骤升到58.6%。

CDC表示,这项数据包括模型的预测,可能与后来产生的加权估计有所不同。该机构周二将截至12月18日的Omicron比例从73%下调至22%,并称上周公布的预测区间之所以很大,部分是受到Omicron增长速度的影响。

CDC表示,Omicron占美国确诊病例的比例越来越大。据初期研究表明,Omicron变体似乎比Delta变体更温和。

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现任辉瑞公司董事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推特上说:“如果CDC对Omicron流行率的新估计是准确的,那么表明目前住院治疗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可能是因为Delta而住院。”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