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例激增 法國首度單日新增超1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截至美東時間12月26日清晨,法國單日新增病例首次超過10萬。美國24小時內,超過12萬人確診;紐約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法單日新確診破10萬 加速疫苗通行證

法國公共衛生機構12月25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0萬4,611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創下連續第三天單日新高,累計確診病例攀升至908萬8,371例。

法國政府決定加快實施疫苗通行證措施。相關法呈交立法機構的日期從明年1月5日被提前到了12月27日,最早會在明年1月底開始生效。

聖誕剛過 英倫三島收緊防疫限制

12月26日,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都收緊了防疫規則,包括限制聚會的規模;嚴格的社交距離限制;收緊酒吧、餐館和其它休閒設施的規定等。但英格蘭目前還沒有宣布新的限制措施。

隨著英國Omicron變異株病例的激增,負責疫情追蹤的科學家表示,倫敦出現流鼻涕等類似感冒症狀的人,有一半人實際上感染了中共病毒。

女兒確診 以色列總理在家隔離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12月26號開始在家隔離,因為他的女兒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不過貝內特本人目前的測試結果是陰性。

另外,以色列教育部長比頓(Yifat Shasha-Biton)也因為女兒測試為陽性而進入隔離狀態。

澳網公開賽挑戰不斷 加拿大新星也報陽性

男網世界排名十四的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12月26日表示,抵達悉尼後篩檢出中共病毒呈陽性。沙波瓦羅夫在推特表示,他出現輕微症狀並在接受隔離。多位選手陸續染疫,挑戰2022年首場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

美單日新增確診七天均值創紀錄

截至12月24日,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的七天平均值為197,000例,這是該國自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死亡人數七天平均1,345人。

由於Omicron變種的迅速傳播,美國東北和中西部部分地區的每日新增病例飆升,超過了去年冬季疫情高峰時的水平。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黃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