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灾 巴西东北酿17死逾万人流离失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巴西东北部的巴伊亚州(Bahia)11月至今因暴雨引发的洪患已经带走17条人命,超过1.1万人流离失所。当局数据显示,目前还有4185人正在寻求可以避难的地方。

巴伊亚州灾情严重的19个城市,包括瓜拉廷加(Guaratinga)、伊托罗罗(Itororo),以及科阿拉西(Coaraci)。(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巴伊亚州基础建设首长通报说,大雨酿灾导致17条道路出现淹水、交通阻塞的情况,部分是山崩及落石引起。

民防厅通报说,包括本月23日的罹难者在内,暴雨11月至今已经带走17条人命,总共有1万1,260人被迫逃离家园,目前还有4,185人在寻求可以避难的地方。

市府官员表示,截至本月24日为止,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Salvador)单月的累积降雨量来到250豪米,是过去平均雨量的5倍。

巴伊亚州政府和联邦政府25日发起联合行动,与其它州政府一起动员人力、飞机和相关设备,以确保能为今年耶诞节遭到暴雨袭击巴伊亚州受灾户提供支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