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巴西東北釀17死逾萬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巴西東北部的巴伊亞州(Bahia)11月至今因暴雨引發的洪患已經帶走17條人命,超過1.1萬人流離失所。當局數據顯示,目前還有4185人正在尋求可以避難的地方。

巴伊亞州災情嚴重的19個城市,包括瓜拉廷加(Guaratinga)、伊托羅羅(Itororo),以及科阿拉西(Coaraci)。(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巴伊亞州基礎建設首長通報說,大雨釀災導致17條道路出現淹水、交通阻塞的情況,部分是山崩及落石引起。

民防廳通報說,包括本月23日的罹難者在內,暴雨11月至今已經帶走17條人命,總共有1萬1,260人被迫逃離家園,目前還有4,185人在尋求可以避難的地方。

市府官員表示,截至本月24日為止,巴伊亞州首府薩爾瓦多(Salvador)單月的累積降雨量來到250豪米,是過去平均雨量的5倍。

巴伊亞州政府和聯邦政府25日發起聯合行動,與其它州政府一起動員人力、飛機和相關設備,以確保能為今年耶誕節遭到暴雨襲擊巴伊亞州受災戶提供支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