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 以色列附近古沉船上发现“耶稣戒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IAA)周三(12月22日)宣布,海洋考古学家在凯撒利亚海岸附近的两艘古代沉船上发现了大量宝物。其中最引入注目的是一枚带有“好牧人”(Good Shepherd)图案的金戒指

两艘沉船历史悠久,分别可以追溯到1700年前和600年前。这枚金戒指有1700年的历史,是在一堆三世纪的古罗马硬币中发现的。这枚金戒指呈八角形,厚厚的金子上镶嵌着一块绿色的宝石,宝石上雕刻着基督教的“好牧人”形象:一个身穿长衫的年轻牧童,肩膀上扛着一只羊。

2021年12月22日,以色列文物局实验室展示了印有“好牧人”形象的金戒指。(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这个‘好牧人’的形象在古代基督教中被视为救赎的象征,它是一个比喻,即耶稣是人类仁慈的牧羊人,或者说是人类的保护者,或是其信徒的见证。”IAA解释说。

“好牧人”是基督教中象征耶稣的最早和最古老的形象之一,在《圣经》中曾有过多次描述。

在《约翰福音》(Gospel of John)10:11中,耶稣称自己为牧羊人。“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旧约《以赛亚书》(Isaiah)40:11中说:“他像牧人一样照看他的羊群:他把羊羔拢在怀里,紧紧地抱着它们。”

IA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枚戒指代表着“耶稣是人类的慈悲牧人,向他的信徒羊群和全人类施以仁慈”。

这个独特的带有“好牧人”图案的金戒指还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暗示,它的主人可能是一个早期的基督徒。

“在戒指上发现早期基督教的标志是非常罕见的”,IAA钱币部馆长索科洛夫(Helena Sokolov)告诉法新社,“这是一个基督教刚刚兴起的时期,但肯定正在成长和发展中,特别是在凯撒利亚这样的杂居城市。”

在3世纪,凯撒利亚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中心,也是一个贸易中心。以色列文物局说,这座城市是基督教最早的中心之一,也是最早的基督教社区之一。

索科洛夫还透露,由于这枚戒指很小,它很可能属于一名女性。

除此之外,考古学家还发现了青铜鹰俑、辟邪铃铛、陶器、青铜钟、小雕像及大量银币。以色列文物局说,这两艘古船的残骸和其中的宝物被发现散落在水下仅4米处。IAA局长埃斯科齐多(Eskozido)呼吁那些在以色列海岸潜水、浮潜和游泳的人注意潜在的人工制品。(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如果你有一个古老的发现,记下它在水下的位置,把它留在海里并立即向我们报告。”埃斯科齐多说,在原始地发现和记录文物具有巨大的考古学意义,有时即使是一个小举动也会导致一个大发现。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