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Omicron快速传播 平安夜全球取消两千航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5日讯】周五(12月24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8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8万人死亡。Omicron扩散到全球106个国家,受此影响,圣诞前夜,全球大规模取消航班。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党鞭克莱伯恩确诊,加州的强制令,造成医院人力短缺。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Omicron变种病毒正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扩散,目前已传播106个国家。

根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平安夜全球取消了2,000个航班。

美联航取消了169个航班,约占总数的9%;达美航空取消124个航班。美联航和达美都表示,Omicron导致许多工作人员无法上班。

也有不少美国人长途驾车与家人团聚。

美国民众 Zachery Kern:“开车去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车程,大约是8小时,所以车程有点长,但为了看望家人,值得。”

美国王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海洋奥德赛号邮轮,已验出55人确诊,取消停靠两站后,目前停在海上,计划周日返航。

王家加勒比的另一艘邮轮也发现48人确诊。

美国周四新增超过24万例确诊,1,522人死亡。

众议院民主党党鞭克莱伯恩周四确诊,之前已接种过加强剂。拜登总统和副总统贺锦丽周三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由于病毒传播和政府限制令,加州医院形势紧张。

一名护士表示,许多患者和医生因为染疫取消了手术。

加州护士张小姐:“上周五的时候,三个病人cancel(取消)掉,就是因为他们测出来是阳性,三个人都打了加强针。”“医生染病,整个手术室当天就会被取消使用。”

张小姐还说,许多医院对拒绝接种疫苗的员工进行停职,让医院人力更加紧张。不过,目前重症监护病患数量并没有上升。

台湾周五没有新增本土确诊,没有死亡个案,不过爆出饶河夜市有确诊者足迹,休市一天清洁消毒。

另外,当天增加的境外移入20例中,19例是突破性感染。

防疫指挥中心周五公布,一周增加23例感染Omicron,14例德尔塔。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