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律师失联多日 疑遭严重酷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在国际人权日当天失联,至今无音讯。他的好友告诉本台记者,唐吉田被国保抓捕,疑遭受严重酷刑。

12月24号,大陆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的好友赵中元对新唐人表示,唐吉田10号去参加欧盟驻北京代表团举办的国际人权日活动,在联合国人权机构外的北京亮马桥附近被警方抓捕后失联

旅居加拿大的中医师赵中元:“失联以后,国内委托律师,由于现在的维权律师被抓的厉害。很多人都被吊照了,也很难给他请到律师。最后还是彭剑律师接手了唐律的案子。彭剑律师和唐律的妹妹一起去,北京公安机关找唐律,他们都说查无此人。”

唐吉田曾经因茉莉花运动被抓,遭受严重酷刑。2014年他在揭露中共610机构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建三江事件”中,被打断了多根肋骨。赵中元透露,唐律师这次被抓,也遭到严重酷刑。

赵中元:“前些日子有消息说,突然唐律和家属联系。说他这个(遭遇)跟10年前一样。原来我以为这10年前可能是不是建三江?一查可能10年前应该是茉莉花,还受了酷刑,甚至比茉莉花还厉害。”

国保还施压外界不要为唐吉田发声。

赵中元:“在外界压力下,国保做了一个缓兵之计,第一,谁也不要替他发声,谁发声抓谁。第二呢,如果家属不发声,过几天会给他送回他老家。这已经过了好几天了吧,也是没有任何消息,可见这是国保骗人的。”

大陆律师吴绍平说,维权律师都非常担心唐吉田的安危。

大陆律师吴绍平:“我们都非常关注他的境况。对他这种失踪的话,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因为他是一位中国的合法公民。当局没有任何理由把他强迫失踪。”

唐吉田因替毒奶粉受害者及法轮功学员维权等,2010被当局吊销律师执照,并长期遭受打压。今年5月,他旅居日本的女儿唐正琪病危。他急盼赴日照顾女儿,却被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境。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