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律師失聯多日 疑遭嚴重酷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在國際人權日當天失聯,至今無音訊。他的好友告訴本台記者,唐吉田被國保抓捕,疑遭受嚴重酷刑。

12月24號,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的好友趙中元對新唐人表示,唐吉田10號去參加歐盟駐北京代表團舉辦的國際人權日活動,在聯合國人權機構外的北京亮馬橋附近被警方抓捕後失聯

旅居加拿大的中醫師趙中元:「失聯以後,國內委託律師,由於現在的維權律師被抓的厲害。很多人都被吊照了,也很難給他請到律師。最後還是彭劍律師接手了唐律的案子。彭劍律師和唐律的妹妹一起去,北京公安機關找唐律,他們都說查無此人。」

唐吉田曾經因茉莉花運動被抓,遭受嚴重酷刑。2014年他在揭露中共610機構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建三江事件」中,被打斷了多根肋骨。趙中元透露,唐律師這次被抓,也遭到嚴重酷刑。

趙中元:「前些日子有消息說,突然唐律和家屬聯繫。說他這個(遭遇)跟10年前一樣。原來我以為這10年前可能是不是建三江?一查可能10年前應該是茉莉花,還受了酷刑,甚至比茉莉花還厲害。」

國保還施壓外界不要為唐吉田發聲。

趙中元:「在外界壓力下,國保做了一個緩兵之計,第一,誰也不要替他發聲,誰發聲抓誰。第二呢,如果家屬不發聲,過幾天會給他送回他老家。這已經過了好幾天了吧,也是沒有任何消息,可見這是國保騙人的。」

大陸律師吳紹平說,維權律師都非常擔心唐吉田的安危。

大陸律師吳紹平:「我們都非常關注他的境況。對他這種失蹤的話,本身就是一種違法行為,因為他是一位中國的合法公民。當局沒有任何理由把他強迫失蹤。」

唐吉田因替毒奶粉受害者及法輪功學員維權等,2010被當局吊銷律師執照,並長期遭受打壓。今年5月,他旅居日本的女兒唐正琪病危。他急盼赴日照顧女兒,卻被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爲由禁止出境。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