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大爆发 封城前抢购潮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西安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12月23号全市封城。22号下午,西安出现抢购潮,很多人抢购不到粮油,到处人心惶惶。有民众质疑官方隐瞒疫情,导致疫情扩散。

据官方通报,西安疫情目前已扩散到14个区(县)。22号下午,全市交通控管。现场视频显示,高速公路封闭,前往车辆调头返回,此外大巴集结疑似准备拉隔离人员。

23号零点开始,西安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两天由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外出需持单位、社区开具的证明。消息发布后,西安出现抢购潮,超市货架上的东西被抢购一空。

西安市民王女士:“封城了,什么物资都没有了,价钱翻的特别高,很难买到一点东西,超市要排队得要验核酸那个码、还有健康的码、行程码,你把所有的码扫了,不一定能抢到物资,我刚刚到粮油市场也抢不到,现在到处都是人心惶惶。”

西安市民张先生日前到长安大学,隔着围栏送外卖就变黄码,需居家隔离14天,他质疑官方防控不到位,隐瞒疫情。

西安市民张先生:“在家隔离都吃干粮,没有什么菜,我也出不去,老百姓也没钱啊,谁管你?没防好,旅客他没有做到位,没防备,然后传了几家人员,就传到外省,一直都乱套了,我觉得他大意了,关键是老百姓都不知道消息啊,官方他是走一步看一步。”

西安市全员实施核酸检测,每两天测一轮,官方通报第二轮核酸筛选出阳性127例,引发民众不安,各检测点每天都大排长龙做检测,民众担心有群聚感染风险。23号有市民曝光,年初西安也爆发疫情,但官方封锁消息。

西安市民王先生:“上半年做核酸的时候,他们消毒不严,消毒这个东西重复使用,一大群的做核酸里面有一个有病的,来回一做,传染了很多,大批的做核酸又感染了很多。”

自12月9号至今,西安疫情已经蔓延到延安、咸阳、东莞、北京和周口市沈丘县等5座城市。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