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大爆發 封城前搶購潮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西安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12月23號全市封城。22號下午,西安出現搶購潮,很多人搶購不到糧油,到處人心惶惶。有民眾質疑官方隱瞞疫情,導致疫情擴散。

據官方通報,西安疫情目前已擴散到14個區(縣)。22號下午,全市交通控管。現場視頻顯示,高速公路封閉,前往車輛調頭返回,此外大巴集結疑似準備拉隔離人員。

23號零點開始,西安全市實行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兩天由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外出需持單位、社區開具的證明。消息發布後,西安出現搶購潮,超市貨架上的東西被搶購一空。

西安市民王女士:「封城了,什麼物資都沒有了,價錢翻的特別高,很難買到一點東西,超市要排隊得要驗核酸那個碼、還有健康的碼、行程碼,你把所有的碼掃了,不一定能搶到物資,我剛剛到糧油市場也搶不到,現在到處都是人心惶惶。」

西安市民張先生日前到長安大學,隔著圍欄送外賣就變黃碼,需居家隔離14天,他質疑官方防控不到位,隱瞞疫情。

西安市民張先生:「在家隔離都吃乾糧,沒有什麼菜,我也出不去,老百姓也沒錢啊,誰管你?沒防好,旅客他沒有做到位,沒防備,然後傳了幾家人員,就傳到外省,一直都亂套了,我覺得他大意了,關鍵是老百姓都不知道消息啊,官方他是走一步看一步。」

西安市全員實施核酸檢測,每兩天測一輪,官方通報第二輪核酸篩選出陽性127例,引發民眾不安,各檢測點每天都大排長龍做檢測,民衆擔心有群聚感染風險。23號有市民曝光,年初西安也爆發疫情,但官方封鎖消息。

西安市民王先生:「上半年做核酸的時候,他們消毒不嚴,消毒這個東西重複使用,一大群的做核酸裡面有一個有病的,來回一做,傳染了很多,大批的做核酸又感染了很多。」

自12月9號至今,西安疫情已經蔓延到延安、咸陽、東莞、北京和周口市沈丘縣等5座城市。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