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要当关键矿产强国 免受外国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要成为关键矿产的强国,并保护关键行业免受外国势力的威胁。

近年来,中国企业一直在收购加拿大矿业公司。9月底,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宣布收购加拿大千禧锂业(Millennial Lithium Corp)。10月份,中国紫金矿业集团出价7.37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锂业公司Neo Lithium Corp。

12月16日,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给创新、科学及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的授权书中,要求他“制定并启动加拿大关键矿产战略,使加拿大在关键矿产勘探、开采、加工和制造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成为电池生产以及其他清洁和数字技术的全球领导者。”

加拿大政府制定了2021年31种关键矿物清单。加拿大的镍、钴、石墨的产量在世界名列前茅。再加上有丰富储量的锂、锰和稀土资源,对生产电动汽车、智能手机和军事装备等至关重要,可以帮助美国和欧洲国家减少对中国矿物的依赖。

特鲁多还在授权书中说:“通过审查和更新《加拿大投资法》,加强国家安全审查程序,更好地识别和减轻外国投资的经济安全威胁,为促进经济安全和打击外国干涉做出更广泛的贡献。”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