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要當關鍵礦產強國 免受外國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加拿大要成為關鍵礦產的強國,並保護關鍵行業免受外國勢力的威脅。

近年來,中國企業一直在收購加拿大礦業公司。9月底,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宣布收購加拿大千禧鋰業(Millennial Lithium Corp)。10月份,中國紫金礦業集團出價7.37億美元,收購了加拿大鋰業公司Neo Lithium Corp。

12月16日,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給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的授權書中,要求他「制定並啟動加拿大關鍵礦產戰略,使加拿大在關鍵礦產勘探、開採、加工和製造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成為電池生產以及其他清潔和數字技術的全球領導者。」

加拿大政府制定了2021年31種關鍵礦物清單。加拿大的鎳、鈷、石墨的產量在世界名列前茅。再加上有豐富儲量的鋰、錳和稀土資源,對生產電動汽車、智能手機和軍事裝備等至關重要,可以幫助美國和歐洲國家減少對中國礦物的依賴。

特魯多還在授權書中說:「通過審查和更新《加拿大投資法》,加強國家安全審查程序,更好地識別和減輕外國投資的經濟安全威脅,為促進經濟安全和打擊外國干涉做出更廣泛的貢獻。」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