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海教师遭开除后 一网友质疑南京大屠杀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9日讯】继上海高校老师因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字被开除后,又有一名网友因发帖质疑中共宣传大屠杀是“为了营造爱国气氛”而被拘留。

湖南省衡阳县公安局12月17日通报称,该公安局网安大队14日通过“日常网络巡查”,发现网名“刘天长”的网友在QQ发表质疑“南京大屠杀”等“不当言论”,已于16日将其“抓获归案”,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惩罚。

据陆媒公布的网页截图,这名刘姓网友在QQ聊天时,发出南京大屠杀是“为了营造爱国气氛”、“不知道是不是”等信息。

在此之前,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14日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死亡数字,16日被校方开除。

网传视频显示,宋庚一在课堂上引述学术界研究指,官方宣传的“30万遇难者”没有统计名单,缺乏调查数据,“只是一个中国历史小说写作的概述”。她希望学生不要一味地去仇恨,要理性地思考。

12月13日是中共所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大陆官方对此统一口径、高调宣传,并封杀各类不同声音。月初,香港新界屯门的保良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向一年级学生播放南京大屠杀短片,因画面残忍,当时就有部分学生恐慌哭嚎。这让家长们和外界哗然。有家长指责此举可能旨在“挑起民族仇恨”。

早在2014年北京设立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之际,当时香港《苹果日报》就曾指出,公祭日令不少人“爱国情绪”高涨,但事实上80年代以前大陆很少提起南京大屠杀,历史教科书上也没有此事,中日关系交好时期官方更是避而不提。有批评指中共政府对待历史的态度,纯粹是根据需要选择性祭奠,实际是为了煽动狭隘的民族主义。

北京经济学家茅于轼曾表示:“南京大屠杀估计杀了我们30万人,三年灾荒估计死了3,000万人,为前者的100倍。前者我们建了纪念馆,后者什么都没有。人说我有偏见。到底谁有偏见?”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