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的这5个部位 千万不要多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猪的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脂肪酸、氨基酸和优质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成分。猪肉,独具风味,北方红烧肉、把子肉、酸菜肉、南方腌肉、梅菜扣肉,一想就口水直流,令人垂涎。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猪身上有5个部位建议不要多吃:

1、猪脑

人们的饮食方式日趋多样化,烤煮的层出不穷。炖猪脑,烤猪脑也进入大众视野。有不少脑花爱好者,觉得猪脑口感软糯、鲜美,一口下去味蕾就满足了,再加上它含有蛋白质,就是养生佳品。

这个观点完全是错误的。猪大脑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进入人体后,与胆固醇相遇,等于联合,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结成粘稠物质,结成血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猪肝

猪肝应该是大家餐桌上的常客,它不仅口感软糯,营养价值也非常高,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平时适量吃些猪肝,能够起到补气养血的功效,而且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于维持视力也有一定的好处。

但是猪肝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动物肝脏毕竟属于解毒和代谢器官,一些重金属,兽药,农药等都是在肝脏中经过代谢排出体外,容易导致肝脏内蓄积有害物质过多。另外猪肝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摄入过多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猪皮

到了一定的年龄,女性的身体各个器官都会走下坡路,衰老速度加快,进入更年期,这导致体内胶原蛋白的流失,难以维持肌肤的年轻状态。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会选择吃猪皮来补充所流失的胶原蛋白,达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效果。

但有研究指出,猪皮中所含胶原蛋白的含量较高,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经皮肤吸收后,最后会形成脂肪,囤积在腰腹部,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

4、猪脖子

不论是鸡脖、鸭脖还是猪脖,从医学角度来看,任何生物颈部都有大量的淋巴组织,计算出垃圾中转站,储存的毒素较多。

而且由于猪的生存环境,它的淋巴更不健康,算上废物回收箱,长期摄入,不但不养生,反而要养医。

5、猪大肠

听说过“火爆肥肠”吗?它是一道比较有特色的家常菜,味道鲜,加上每家必备的下酒菜,深受过年派对的喜爱。还有不少热爱猪肠的朋友认为,大肠应该保持原汁原味,就像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实际上,猪肠就是它的粪便储藏地。

大肠或会有粪便残留,其饮食及生活环境,即使在高温杀菌消毒后,仍会残留许多肉眼无法察觉的病菌,或引起肠胃疾病。

其次,大肠内壁含有大量的油脂,食用后,或可引起体内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或可诱发高血脂。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