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长寿老人去世 慈禧时代出生 一次能吃一斤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8日讯】新疆长寿老人阿丽米罕•色依提日前去世,老人出生于清朝慈禧太后的时代,长寿秘诀很简单,保持快乐心情和好胃口,有时一顿能吃10多个包子或一斤肉。

新疆喀什广播电视台12月16日报导了阿丽米罕•色依提老人去世的消息。据官方公开的信息,阿丽米罕.色依提是喀什地区疏勒县人,出生于1886年6月25日(清光绪12年),当时慈禧太后还在垂帘听政。老人的一生跨越了3个世纪。

据报导,老人的长寿秘诀十分简单,除了保持愉悦的心情,作息也很规律,通常早上五六点就起床,晚上10点左右睡觉。老人喜欢串门,唱歌,和邻居们聊天。

老人对肉食来者不拒,有时一顿可以吃10多个包子或一斤肉。除了传统的拉面以及拌面之外,老人还喜欢用麦子去集市换凉粉吃。

此外,阿丽米罕•色依提不喜欢喝茶,一年四季只喝凉水,以前喝的是河坝水,近三五年来喝的是自家的井水。

老人平日喜欢吃瓜果桃李之类的水果,最钟爱小小酸酸的青杏。

阿丽米罕•色依提的家人说,她生前眼睛不花,耳朵不聋,而且记忆力很好。这么多年,她只有一次因为重感冒而住院。

阿丽米罕•色依提一生都在家里干农活。1903年7月,17岁的她与同村男子图尔迪•如孜结婚,但没有生育,先后收养了一儿一女。

儿子在36岁时因病去世,在世的只有养女塔吉古图。截止2013年8月,老人的孙子辈已有三四十人之多,包括第五代玄孙。

女儿塔吉古图说,老人喜欢孩子,她“8个娃娃都是母亲带大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姥姥感情很深”,不仅自家的孩子喜欢和老人待在一起,邻居的孩子也十分喜欢老人。

中共官方声称阿丽米罕•色依提135岁,是世界最长寿的老人,但并没有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因为阿丽米罕•色依提出生在清朝,而中共在1949年后才建立出生记录体系,无法确认这位老人的准确出生日期。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获验证的最长寿人瑞是122岁的法国女人瑞卡尔蒙(Jeanne Louise Calment),她于1997年去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