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長壽老人去世 慈禧時代出生 一次能吃一斤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8日訊】新疆長壽老人阿麗米罕•色依提日前去世,老人出生於清朝慈禧太后的時代,長壽祕訣很簡單,保持快樂心情和好胃口,有時一頓能吃10多個包子或一斤肉。

新疆喀什廣播電視台12月16日報導了阿麗米罕•色依提老人去世的消息。據官方公開的信息,阿麗米罕.色依提是喀什地區疏勒縣人,出生於1886年6月25日(清光緒12年),當時慈禧太后還在垂簾聽政。老人的一生跨越了3個世紀。

據報導,老人的長壽祕訣十分簡單,除了保持愉悅的心情,作息也很規律,通常早上五六點就起床,晚上10點左右睡覺。老人喜歡串門,唱歌,和鄰居們聊天。

老人對肉食來者不拒,有時一頓可以吃10多個包子或一斤肉。除了傳統的拉麵以及拌麵之外,老人還喜歡用麥子去集市換涼粉吃。

此外,阿麗米罕•色依提不喜歡喝茶,一年四季只喝涼水,以前喝的是河壩水,近三五年來喝的是自家的井水。

老人平日喜歡吃瓜果桃李之類的水果,最鍾愛小小酸酸的青杏。

阿麗米罕•色依提的家人說,她生前眼睛不花,耳朵不聾,而且記憶力很好。這麼多年,她只有一次因為重感冒而住院。

阿麗米罕•色依提一生都在家裡幹農活。1903年7月,17歲的她與同村男子圖爾迪•如孜結婚,但沒有生育,先後收養了一兒一女。

兒子在36歲時因病去世,在世的只有養女塔吉古圖。截止2013年8月,老人的孫子輩已有三四十人之多,包括第五代玄孫。

女兒塔吉古圖說,老人喜歡孩子,她「8個娃娃都是母親帶大的,孩子們和他們的姥姥感情很深」,不僅自家的孩子喜歡和老人待在一起,鄰居的孩子也十分喜歡老人。

中共官方聲稱阿麗米罕•色依提135歲,是世界最長壽的老人,但並沒有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因為阿麗米罕•色依提出生在清朝,而中共在1949年後才建立出生記錄體系,無法確認這位老人的準確出生日期。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獲驗證的最長壽人瑞是122歲的法國女人瑞卡爾蒙(Jeanne Louise Calment),她於1997年去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