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会中毒?出现4个症状 你喝太多水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7日讯】身体需要大量的水,才能保持健康,并保持身体机能。喝水也会中毒喝水太多会使身体处于危险之中,甚至可能会致命,出现4个症状,说明你喝太多水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说一说关于水的知识。

为什么喝水太多也会中毒

水中毒在临床上也称之为低钠血症,它在临床上并不常见,而且一般人每天喝水也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摄入大量水,所有多余的液体无处可去,便会倒流并进入血液。一旦它进入血液,就会传播到我们身体的每个部分,而最危险的部分是大脑,当它进入大脑时,会引起水肿。

身体有电解质,负责保持身体的细胞电离。当水淹没这些细胞时,体内的电解质平衡会变得不稳定。能恢复钾、钠和镁的运动饮料,这些都是身体重要电解质的一部分,是身体正常运作所必需的。然而,运动饮料大多是由水制成的,所以虽然它们可以帮助一些电解质,但它们也会导致水中毒。

身体出现4个症状 说明水喝多了

在现实生活之中,我们又怎么知道自己喝的水是否超过安全值?是否有自己可以识别出的症状,表明自己所喝的水已经超过每日的需求量?以下是最常见的喝水太多的症状。

1、无色尿液

尿液一般呈现淡黄色,当尿液呈现无色透明时,要注意是不是水喝得太多了。如果喝了10杯以上的水,并且尿液清澈,一定要注意。此外,一般人每天应该小便6~8次左右。每天排尿10次以上,很有可能会导致电解质失衡。

2、头痛

大多数人在饮用大量的水之后,出现头痛,便以为是身体出现了问题,实际上,头痛也可能是脱水的征兆。如果头痛欲裂,并且喝了很多水,这可能意味着脱水了。

3、四肢肿胀

大量的水会导致体内的细胞膨胀,不仅会看到手脚肿胀,还会看到它们由于循环障碍而变成不同的颜色。

4、肌肉无力

当体内电解质失衡时,会导致抽筋和肌肉痉挛等情况。严重时,有人还会出现恶心和呕吐、瞳孔散大,可以看出心动过缓或心率减慢。另一方面,当身体因水超负荷时,肾脏必须排出多余的水分,肾脏的工作量超出其应有的水平,都会导致我们感到疲劳。

喝水做好4点更安全

水可以为身体提供顺利运作所需的水分,以促进我们积极思考、平衡新陈代谢、保护身体免受疾病等。但是很多人一天没有得到足够的水,很容易导致脱水。另一方面,每天喝太多的水,又容易出现稀释性低钠血症,从而危害健康。喝水做好以下4点相对会更安全。

1、确定一天喝水量

弄清楚一天需要多少水,以及何时可以喝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建议是每天2升水,或大约8杯,但这可能因人而异。假如我们的目标应该是2升,那么我们一定要每天都做到。此外,在生活之中可能影响我们需要饮用的水量的因素有气候、饮食、疾病等,我们一定要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并遵循其需求。

2、养成喝水习惯

习惯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东西,让自然的方式做着对身体健康的事情。因此,将喝水作为日常活动,是确保自己喝足水的最有效方法。

3、改变喝水方式

很多人总是不喜欢喝水,但又害怕不喝水会影响自己的健康。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改变自己喝水的方式,让自己摄入充足的水分。在我们没有脱水的情况下想要喝水,可能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如果我们不习惯的话,就一定要学会啜饮,每次100~200ml。最好使用一个具有刻度的玻璃杯,这样更利于我们计算自己一天所摄入的饮水量。

4、确保水质良好

如果我们对水的味道感到奇怪,可以购买过滤器,或者选择带有过滤器的瓶子。过滤器可以帮助改善水的味道。过滤器的筛网有助于从液体中去除各种不需要的成分,使水尽可能清澈纯净。更为重要的是,过滤水的水质良好且干净,而且我们不必担心受到水质污染。

总而言之,适量喝水很重要,当我们参加体育运动或在户外工作时,喝更多的水来补充身体水分似乎很自然。只要喝了适合自己体重和身高的推荐水摄入量,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