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再裁员 业务培训部门解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中国互联网巨头裁员潮延续。时隔两个月,影音平台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再次传出裁员消息,这次指向人事部门。

据陆媒报导,字节跳动负责员工培训的人才发展中心团队已经解散,团队成员优先内部转职,无合适职务者则遭裁撤并给予补偿。

一封字节跳动的内部邮件称,该团队的定位与公司的需要脱节,其技能和经验也不太符合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需求。信中还批评一些部门空转,没有实际创造很大价值,浪费公司资源和其他员工的时间。

报导引述业内人士的分析称,人事部门的培训业务是反映大企业整体环境景气的指标之一,如果业绩好,所有部门都会要求增加培训;业绩不好,培训这个不能直接创造收益的部门就会被裁掉。

今年10月,曾传出字节跳动裁员70%的消息。陆媒报导,字节跳动已陆续在商业化、游戏和教育业务等领域裁员,其中教育业务至少已裁员2000人。

因为经济下行和当局打压,今年下半年,中国网络巨头的裁员潮一波接一波。日前影音串流平台爱奇艺传出裁员20%至40%,补偿尚未完全敲定。随后短影音平台快手也传出将要裁员30%,对象包括绩效不彰的员工,也包括年薪百万的中阶主管。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