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女儿打疫苗后死亡 河南蒋艳红被刑事拘留

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关镇居民蒋艳红的女儿,今年8月注射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蒋艳红替女儿维权讨说法,遭殴打、封口。10月她进京上访,又被南乐县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仍在被关押中。

广西律师陈家鸿被控煽颠罪 判刑三年

广西维权律师陈家鸿被关押两年多后,案件12月14号宣判。法院裁定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判刑三年。陈家鸿的辩护律师没有到场,陈家鸿当庭控诉遭受看守所警察殴打,但没有当庭决定是否上诉。

被关押近2年 王藏夫妇案不公开开庭

中国云南诗人王藏,因言获罪,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他的妻子王丽为他喊冤,也被指控同样罪名逮捕,夫妇二人被关押近2年后,案件12月15号在云南楚雄中级法院不公开审理,王藏以一首诗作为法庭上的最后陈述,说“未来的原告,站在今天的被告席上”。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梁小军律师吊照听证会 被指走过场

北京维权律师梁小军被北京司法局处罚,面临吊销律师证。12月14号,当局就吊照一案举行听证会,代理律师谢燕益一度被拒绝入场,多名声援梁小军的律师也被阻挠,无法到达现场。律师们表示,听证会只是走过场,没有实质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