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奶茶联盟”集会 挺人权反极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上周六(11日),南加州洛杉矶奶茶联盟”在帕萨迪纳,为民主和人权举行集会。与会者除了纪念国际人权日,也呼吁各国抵制北京冬奥会。来看报导。

上周六(12月11日),洛杉矶奶茶联盟”(MTALA)在南加帕萨迪纳(Pasadena)市府广场集会,在场的香港、台湾、缅甸和泰国等社运团体轮流发言,纪念国际人权日,并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有缅甸人表示,今年2月缅甸军政府政变后,已举办46次活动,希望引起更多人关注人权议题。

洛杉矶缅甸行动(LA2M)成员Ii Maung:“我们必须制止这种违法、侵犯所有人权和杀戮的军队,这些行为必须停止。”

集会者指出,表面上看似各国人民在孤军奋战,但奶茶联盟凝聚大家的力量,对抗极权统治。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缅甸学生组织(BURSA at UCLA)负责人Thet Lin Tun:“帮助缅甸人的最好方法,帮助泰国人、台湾人或香港人的最好方法,是真正关心、了解(当地)正在发生的事。”

洛杉矶香港论坛(HKFLA)发言人林先生:“(这些国家的)朋友走到一起,向我们的政府施压,我们觉得会更加事半功倍,越多人、越多议题(被讨论),就有越多人关注亚洲的情况。”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成员吴佳颖:“台湾在近几年来,对人权有很大很大的迈进,所以就是希望可以来这里支持他们一下。一方面也是让东南亚其他国家更认识台湾,团结在一起的感觉。”

随着全球各地出现呼吁抵制“北京冬奥”的集会,多国政府也已经宣布外交抵制。

泰国民主协会(ATD)成员Jerry Raburn:“我认为这只是对中国的一个强烈信号。威权主义是危险的。”“由于外交抵制,美国政府表达声援,那些在中国争取民主和反对威权主义的人,以及中国可能有影响力的其他战争地区。”

洛杉矶“奶茶联盟”由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香港论坛(HKFLA)、泰国民主协会(ATD)、洛杉矶缅甸行动(LA2M)等社运团体组成。

他们表示,奶茶联盟会继续相互配合,推动国际关注亚洲人权。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