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奶茶聯盟」集會 挺人權反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5日訊】上週六(11日),南加州洛杉磯奶茶聯盟」在帕薩迪納,為民主和人權舉行集會。與會者除了紀念國際人權日,也呼籲各國抵制北京冬奧會。來看報導。

上週六(12月11日),洛杉磯奶茶聯盟」(MTALA)在南加帕薩迪納(Pasadena)市府廣場集會,在場的香港、台灣、緬甸和泰國等社運團體輪流發言,紀念國際人權日,並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有緬甸人表示,今年2月緬甸軍政府政變後,已舉辦46次活動,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人權議題。

洛杉磯緬甸行動(LA2M)成員Ii Maung:「我們必須制止這種違法、侵犯所有人權和殺戮的軍隊,這些行為必須停止。」

集會者指出,表面上看似各國人民在孤軍奮戰,但奶茶聯盟凝聚大家的力量,對抗極權統治。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緬甸學生組織(BURSA at UCLA)負責人Thet Lin Tun:「幫助緬甸人的最好方法,幫助泰國人、台灣人或香港人的最好方法,是真正關心、了解(當地)正在發生的事。」

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發言人林先生:「(這些國家的)朋友走到一起,向我們的政府施壓,我們覺得會更加事半功倍,越多人、越多議題(被討論),就有越多人關注亞洲的情況。」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成員吳佳穎:「台灣在近幾年來,對人權有很大很大的邁進,所以就是希望可以來這裡支持他們一下。一方面也是讓東南亞其他國家更認識台灣,團結在一起的感覺。」

隨著全球各地出現呼籲抵制「北京冬奧」的集會,多國政府也已經宣布外交抵制。

泰國民主協會(ATD)成員Jerry Raburn:「我認為這只是對中國的一個強烈信號。威權主義是危險的。」「由於外交抵制,美國政府表達聲援,那些在中國爭取民主和反對威權主義的人,以及中國可能有影響力的其他戰爭地區。」

洛杉磯「奶茶聯盟」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泰國民主協會(ATD)、洛杉磯緬甸行動(LA2M)等社運團體組成。

他們表示,奶茶聯盟會繼續相互配合,推動國際關注亞洲人權。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