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州连现奥密克戎 东莞吁居民不离莞不出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4日讯】继天津爆出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后,广东省广州市也出现奥密克戎阳性病例。于此同时,广东省东莞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

12月14日下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州出现首例奥密克戎阳性病例。

该病例是67岁男子,家住越秀区华乐街天胜村65号。该男子11月27日从国外入境,集中隔离期间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2月11日,解除隔离后返回广州,在越秀区家中居家隔离;12日再做核酸检测,13日凌晨通报结果初筛阳性,后复核结果也为阳性。

经过广州市疾控中心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又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该病例被检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当天,广州市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一个:

封控区为病例家所在楼栋(天胜村65号),实行区域封闭管理;封控区所有居民被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集中隔离。

管控区为天胜村56至64号及66号,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

防范区为东至淘金北路,南至环市东路,北至广深铁路线,西至麓湖路,严格限制人员聚集,人员实行两次核酸采集。

同时,这些区域的市民被要求非必要不离穗。即日起封闭地铁5号线淘金站B出入口,管控区域部分公交站点有所调整,暂停防范区内的巡游车、网约车运营。

在广州市出现奥密克戎阳性病例的同时,广东省东莞也爆出疫情,为中共病毒Delta突变株。14日,东莞官方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严控聚集性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东莞大朗镇暂停网吧、娱乐场所(KTV、歌舞厅、游艺厅)、演出场所、电影院等场所营业,餐饮单位暂停堂食。

此外,浙江省疫情也在持续,13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发通告要求,该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即宁波市镇海区、绍兴市上虞区、杭州市萧山区,这些地区人员严格限制通过铁路出省。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称,中高风险涉疫地区出行要求将一直延续到2022年3月15日。

而宁波市14日则称,宁波市继续维持全市I级应急响应不变,继续对镇海区封闭管理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