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廣州連現奧密克戎 東莞籲居民不離莞不出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4日訊】繼天津爆出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病例後,廣東省廣州市也出現奧密克戎陽性病例。於此同時,廣東省東莞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莞不出省。

12月14日下午,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廣州出現首例奧密克戎陽性病例。

該病例是67歲男子,家住越秀區華樂街天勝村65號。該男子11月27日從國外入境,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2月11日,解除隔離後返回廣州,在越秀區家中居家隔離;12日再做核酸檢測,13日凌晨通報結果初篩陽性,後覆核結果也為陽性。

經過廣州市疾控中心全基因組測序和序列分析,又經省市疾控中心覆核,該病例被檢出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當天,廣州市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各一個:

封控區為病例家所在樓棟(天勝村65號),實行區域封閉管理;封控區所有居民被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集中隔離。

管控區為天勝村56至64號及66號,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原則上居家。

防範區為東至淘金北路,南至環市東路,北至廣深鐵路線,西至麓湖路,嚴格限制人員聚集,人員實行兩次核酸採集。

同時,這些區域的市民被要求非必要不離穗。即日起封閉地鐵5號線淘金站B出入口,管控區域部分公交站點有所調整,暫停防範區內的巡遊車、網約車運營。

在廣州市出現奧密克戎陽性病例的同時,廣東省東莞也爆出疫情,為中共病毒Delta突變株。14日,東莞官方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莞不出省,嚴控聚集性活動,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東莞大朗鎮暫停網吧、娛樂場所(KTV、歌舞廳、遊藝廳)、演出場所、電影院等場所營業,餐飲單位暫停堂食。

此外,浙江省疫情也在持續,13日,浙江省交通運輸廳發通告要求,該省內中高風險地區,即寧波市鎮海區、紹興市上虞區、杭州市蕭山區,這些地區人員嚴格限制通過鐵路出省。

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胡嘉臨稱,中高風險涉疫地區出行要求將一直延續到2022年3月15日。

而寧波市14日則稱,寧波市繼續維持全市I級應急響應不變,繼續對鎮海區封閉管理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