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三省换届六人出局 “政法王”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5日讯】今年是中共官场换届年,截至目前已有13省区完成领导班子换届,共有6人出局,其中广西一名“政法王”下落不明,引发舆论关注。

经粗略梳理,13个完成换届的省份,包括五个西部省份:新疆、广西、内蒙古、西藏、云南;5个中部省份:河南、山西、安徽、江西、湖南;及3个东部省份:江苏、河北、福建。

根据光通报,绝大多数省份党委“前三把手”在换届前已调整到位,其中有6名58岁之下常委出局,原因各异。

离奇死亡的曾万明

湖南省原组织部长曾万明于今年9月离奇死亡,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仕途。

曾万明1964年1月出生,9月8日在出差期间突然身亡,终年57岁。《湖南日报》9月13日低调公布消息,称曾万明“因病逝世”,但未提及具体死因。

不过,网上传出消息称,曾万明是非正常死亡,他是在北京湖南大厦堕楼身亡。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被暴雨“冲走”的徐立毅

57岁的河南省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10月底的河南省党代会换届“意外”出局,仅保留了省委委员和郑州市委书记职务,实际上已属于“降级”。

2019年,时任杭州市长徐立毅调任郑州任市委书记,仕途原本处于上升态势。但今年7月20日,河南郑州发生特大暴雨洪灾,伤亡人数巨大。仅官方通报死亡人数就超过300人,实际死亡失踪人数远超过官方数字。

郑州洪灾的惨烈震惊世界,呼吁查处郑州官员的呼声不断。徐立毅此次出局,属于意料之中,会否遭受更严厉处罚,外界持续关注。

传出跳楼传闻的杨岳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统战部部长杨岳年仅53岁,他被认为是团派成员,37岁就跻身副部级,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主席。

之后,杨岳调任福建福州任市委书记,几年后转战江苏省。

不过,杨岳仕途上升在2017年3月戛然而止,网上传言他跳楼自杀。虽然两天后,他在一次官方会议露面,否定传闻。但他的仕途从此停滞不前。

今年11月,杨岳未能连任江苏省委常委,被排除出核心圈,仅保留了一个政协党组副书记的头衔,属于未老先退。

两名西藏官员仕途不明

原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和藏族原副主席白玛旺堆,在本次换届中未能连任常委,意外出局。二人仕途不明,不知当局是否另有任命。

广西“政法王”曾欣下落不明

广西原政法委书记曾欣,现年55岁。此次广西党代会换届选举,曾欣意外没有获得常委提名,而且自10月中旬以来,他缺席多次重要活动,11月初更传出其投案的消息,单位获得官方证实。

曾欣早年一直在公安部十二局任职,官至局长。中共十八大前夕,曾欣空降湖北,任湖北省公安厅厅长;2014年兼任湖北副省长,跻身副部级官员。

2020年3月,习近平到访武汉视察疫情,曾欣参与安保协调。

在此之前,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曾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份,到武汉监督疫情防控,曾欣就在孙的直接指挥下。

2020年6月,孙力军落马两个月后,曾欣突然从湖北调到广西,任政法委书记。

从曾欣的仕途经历来看,他与落马的三大“政法虎”——孙力军、前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以及原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都有交集。

如今,曾欣下落不明,当局既未宣布其被查,也未公布“另有任用”,引发舆论猜测。

时评人陈破空曾在他的自媒体节目中分析,曾欣去年6月被调往广西,是习近平的调虎离山之计,目的是为了调查曾欣是否与孙力军案相关。现在曾欣下落不明,很可能涉入了孙力军政变集团。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