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警告中共:攻台是“灾难性”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5日讯】在民主峰会登场前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警告中共,如果攻打台湾,将是一个“灾难性”的决定,会带来可怕的后果。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与欧盟对外事务部秘书长萨尼诺也公开表示,要共同对抗中共威胁,并支持台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想那可能将是个灾难性的决定。再次重申,我希望中国的领导们非常小心地考虑这件事,而不要引发一场危机。我认为,是对很多人来说可怕的后果,是不符合任何人利益的,从中国开始。”

在美国12月9日的民主峰会举办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路透社首任女性总编辑贾乐尼采访,开门见山直接提问北京是否会攻打台湾?布林肯认为,这将会是北京的一个“灾难性”的决定,而这样的灾难将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布林肯曾经指出,一旦中共侵台,美国将防卫台湾。贾乐尼追问布林肯,“防卫台湾”的承诺是否包括美国会真正投入兵力?布林肯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一直以来都很明确,而且是多年来一致的明确,我们承诺确保台湾拥有防卫自己的手段,不论是在国防项目与服务上,我们都将继续好好地实现这个承诺。”

另外,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与欧盟对外事务部秘书长萨尼诺共同出席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活动,台湾问题也是观众提出的热门问题。谢尔曼肯定台湾在国际上重要的经济与科技地位,并谈到不只是台湾和立陶宛这些小国受到中共威胁,澳洲也深受其害,因此美国支持各国团结一致面对中共威胁。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我想你要看到的是,我们所有人站在一起,支持那些受到(中共)经济制裁的国家,我们会给予帮助与支持,以各种形式只要适合于该国。”

萨尼诺则表示,欧盟想要也正在强化与台湾的经济与文化关系,欧洲议会也呼吁欧盟与台湾签署双边投资协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