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争冠形势空前激烈 前三名间各相差一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11月27-28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进行了第13轮角逐。备受瞩目的“红蓝大战”——切尔西对阵曼联以1:1平局收场;曼城在主场2:1战胜西汉姆联;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火力全开,以4:0横扫南安普顿。本轮过后,位居前三位的切尔西、曼城和利物浦彼此之间只相差一分,争冠形势相当惨烈。而上月被“沙特财团”收购的纽卡斯尔联本轮在客场0:2不敌阿森纳,依旧难求一胜,排名垫底。

遭曼联逼平 切尔西优势缩水

在解雇索尔斯克亚之后,曼联收获不少好消息,先是在上周欧冠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晋级16强淘汰赛;随后,球队也找到了一位靠谱的临时主帅,正式签下被称为当代德国足坛教练“教父”——63岁的朗尼克(Ralf Rangnick)。
本轮,曼联仍然由临时主帅卡里克带队,到客场挑战“领头羊”切尔西。36岁的C罗没有首发,这是他回归曼联后第二次出任替补。此役,曼联放低姿态,大范围收缩,在本方半场摆起大巴,打防守反击。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曼联遭到主队围攻,控球率只有32%,射门数1:10,各项数据都处于落后。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曼联防守任意球时,费尔南德斯后场大脚解围,切尔西后卫若日尼奥中圈停球出现失误,桑乔和拉什福德双双冲上前,面对切尔西门将二打一,桑乔冷静推射得手,为曼联1:0打破场上僵局。

第67分钟,切尔西发出角球,万比萨卡在混战中起脚解围,不慎踢倒了蒂亚戈·席尔瓦,主裁判罚点球。若日尼奥主罚命中,助切尔西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数据显示,曼联已经在英超连续8场对阵切尔西保持不败。这也是他们近70年来对“蓝军”的最长联赛不败纪录。

被曼联逼平后,切尔西积30分,仅比第二名曼多1分,“领头羊”位置已不再稳固。瓜迪奥拉率领曼城本轮在主场2:1击败了本赛季表现相当不错的西汉姆联。输球的“铁锤帮”积23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阿森纳,排在第四位。另外,热刺到客场挑战伯恩利的比赛,因持续不断的一场大雪被迫延期。

利物浦火力猛烈 场均三球

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火力全开。上半场,若塔(Diogo Jota)先后接罗伯逊和萨拉赫妙传,上演了“梅开二度”好戏;之后,蒂亚戈再下一城,助利物浦3:0领先。下半场,范戴克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个人近一年来首粒进球。最终,利物浦主场以4:0大胜。全取三分后,利物浦积28分,距离前两名只剩下一场球的差距。

2021年11月27日,英超联赛第13轮,利物浦在主场火力全开以4:0横扫南安普顿。图为双方球员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本赛季,利物浦已成为欧洲足坛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20场比赛轰进了60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个。在英超,利物浦已连续13轮取得进球,成为英超唯一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他们共计打进39球,场均3球,克洛普的球队创造了同期队史在顶级联赛的最高进球记录。算上本场比赛,利物浦已经连续17场正赛至少打入两球,创造了英伦足坛94年来最佳记录。

如果利物浦继续保持如此高效火力,本赛季他们的英超进球数很可能会创历史新高。此前,英超共有五支球队单赛季进球数超过100粒。曼城曾有过三次,最多的一次是在2017-2018赛季打进106球;另外,切尔西和利物浦各有一次。不过,当拥有疯狂进攻火力时,球队并能保证一定能够最后夺冠,此前那五次进球破百的球队只有3次登顶了英超。

土豪球队难求一胜 面临降级

上个月,财大气粗的“沙特财团”收购了纽卡斯尔联,成为这支老牌劲旅的新主人。据英格兰媒体报导,纽卡新主的身家高达3200亿镑,在世界足坛最高,且遥遥领先于其它英超球队。易主后,纽卡第一时间解雇了老帅布鲁斯,希望找来名帅大干一番,结果尽然接连碰壁,遭到了埃梅里和孔蒂等人的拒绝。不得已,“喜鹊”请来了“保级专家”埃迪·豪(Eddie Howe)。

本轮到客场挑战阿森纳是埃迪·豪上任后首次在场边指挥“喜鹊”,但他并没有扭转球队的颓势,最终以0:2落败。13轮过后,纽卡战绩6平7负,进15球,失29球,仅积6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一位。他们也是本赛季至今英格兰四级别联赛92支职业队中,唯一一支还没有取得过胜利的球队。

2021年11月27日,英超联赛第13轮,纽卡斯尔联在客场0:2不敌阿森纳,依旧难求一胜,排名垫底。图为双方球员比赛中拼抢瞬间。(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在建队129年历史中,纽卡斯尔联还从未遭遇过开局13轮不胜的尴尬。而英超历史上,曾有过五支球队开局13轮不胜,结果他们中有四支最后降级。未来两轮,这个“副班长”将迎来保级“生死战”——先后对阵目前排名倒数第二和第三的诺维奇和伯恩利。如果再不能取胜,这支新“土豪”球队降级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

相比之下,此前一度遭遇联赛五连败的阿斯顿维拉,本月初解雇迪恩·史密斯,请来杰拉德执教;本轮在客场2:1战胜水晶宫后,英格兰名宿带队已取得二连胜。维拉积分已达到16分,排名升至第13,逃离了“降级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