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香港铜像 换上“唐山大兄”新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今年11月27日是国际武打明星李小龙81岁冥诞。日前,在香港尖沙咀的李小龙铜像穿上新装,重现李小龙在电影《唐山大兄》中的风采。

11月25日,位于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的李小龙铜像,穿上一件白色汗衫,这是李小龙生前最喜爱的香港品牌“利工民”汗衫。

尖沙咀星光大道上,有百余名香港艺人的手印,但只为李小龙和梅艳芳立了铜像。

2005年,为纪念李小龙65岁冥诞,在星光大道立起一座2米高的李小龙铜像,是以电影“龙争虎斗”中李小龙扮演的角色为造型。

今年是李小龙81岁冥诞,香港“利工民”品牌与香港李小龙会合作,为铜像量身定制了一件白色汗衫,重现李小龙在电影《唐山大兄》中的造型。

曾任李小龙电影创意总监的黄隽溢对媒体说,汗衫有黑白两色,背面线刺绣了“如水”、“无形”的字样,代表了李小龙的武术哲学理念。

主办方表示,未来将会与不同机构、艺术家、设计师合作,持续为李小龙铜像更换新衣,为铜像和星光大道增添风彩。

香港文化博物馆11月27日将举行“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览开幕典礼,展出约400件珍贵的李小龙相关展品及相片,

从电影、武术、个人修为等方面,回顾这位蜚声国际的武打巨星传奇。

李小龙1940年11月27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年幼时在香港生活读书,本名李振藩,是香港粤剧丑生李海泉之子。李小龙在香港拜叶问为师,学习咏春拳,后自己创立截拳道。

李小龙主演了《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等影片,成功将中华武术推广到国际社会,成为国际著名华裔武术家,

1973年7月20日,32岁的李小龙参与演出《死亡游戏》期间,在香港猝死,死因至今成谜。但李小龙的影响力不减,仍被后人推崇。

李小龙名言“be water”成反送中抗争口号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民主抗争运动,抗争着们就运用了李小龙“如水(be water)”的抗争策略。“be water”是李小龙的名言,意思是武者不被形式所拘,要像水一样流动,既柔软又刚强,既能适应万物,又能汇聚为强大的力量。

香港抗争者喊出“be water”的口号,他们没有组织者,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像水一样凝聚,在香港主要道路上聚之成形,共同抗议。

当被香港防暴警暴力驱散时,抗争者们又化之成水,像水一样流动,从容散去。如今在中共的暴力镇压下,香港抗争运动暂时处于沉寂状态,但“be water”的抗争精神已传遍世界各地,在海外的香港民众仍在持续进行反抗中共暴政的抗争运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