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国企因“安全问题”限制员工使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中共下令腾讯旗下应用程序年底前暂停更新。美媒报导,包括中国移动等至少9家国企因担忧“安全问题”,限制员工使用微信上的工作群组。

《华尔街日报》周四(11月25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包括中国移动、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石油在内的至少9家国企,已要求员工删除微信上的工作群组,声称敏感资料可能存在“安全问题”。管理层还警告员工谨慎使用“微信公众号”。

消息说,部分国企已要求员工将工作群组转移到其它平台,包括企业内部的通讯平台,微信海外版WeCom以及阿里巴巴旗下通讯平台等。

该报称,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是中共政府加强对互联网巨头的审查。

中共央视当天报导,因为腾讯过去产品存在违规行为,中共国家工信部已对腾讯采取“过渡性行政指导措施”,要求其旗下所有应用程序暂停更新至12月31日。

工信部本月初下令38款违规应用程序必须整改,其中9款出自腾讯。当局下令这9款应用程序暂停更新,待官方技术检查合格后,才能正常上架。

中共以“反垄断”、“加强监管”为由不断加强对互联网巨头的管控,被认为是旨在推动政治目标的举措。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