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量子技术下 中共黑客威胁更复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博思艾伦咨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 BAH)在一份新报告中警告,量子科技将彻底改变许多行业,并破解现行的加密方法,让中共网络威胁变得更加复杂。

报告表示,自201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将量子电脑作为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关键战略技术,在投入大量资源之下,成功缩小了中美之间量子技术的差距。

专家指出,与美国、欧洲、日本和其它国家相比,中共较晚投入量子研究。但从2016年的“十三五规划”起,中共开始重点发展量子技术,并希望在2030年以前,成为量子领域的全球领先者。

这导致了大量的政策与投资,包含一个110亿美元的国家级量子实验室。

报告指出,尽管量子技术要完全进入实用阶段,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它正在剧烈改变美国的网络威胁格局。

在这份32页报告中(链接),专家们警告,在接近2020年代末期,中共黑客可能预先窃取长效性的加密信息,并期望用量子技术解密。

专家表示,尽管在2030年之前,中共能用量子科技破解当前加密技术的可能性很低,但“具有情报持久性的加密数据”,如:生物识别标记、情报人员的身份、社会安全号码和武器设计等,可能越来越常被中共黑客窃取,并在数年后被解密。

中共的目标是在2020年代中期超过美国。

报告认为,根据目前的发展轨迹,中共不太可能在基础研究和研发方面,超过美国和欧洲。但在部署和使用早期量子技术的规模上,中国可能取得领先。

专家还预测,在2020年代末,量子模拟器应可用于新药、高性能材料和肥料的开发。届时,中共经济间谍可能会开始大量窃取相关数据,用来为量子模拟提供资料。

BAH战略网络威胁情报主管比奇-威斯特摩兰(Nate Beach-Westmoreland)告诉美国科技媒体“Nextgov”:“量子计算是一项快速发展的技术,具有深远的破坏性潜力,而中国是它的主要开发者。”

他说:“因此,博思艾伦想知道中国(中共)的网络威胁,如何以及何时可能被这种变化所左右,以帮助我们的客户管理不断变化的风险。”

比奇-威斯特摩兰指出,这份报告是一个多月合作的结果,它融合了公司在情报威胁、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和量子科学等领域专家的意见。

“虽然量子技术,可能至少在10年内不会对大多组织构成直接威胁,但部署关键防范措施,如后量子加密技术(post-quantum encryption),需要至少10年时间。”比奇-威斯特摩兰说。

博思艾伦建议,各组织应该现在就采取行动,进行威胁风险评估,部署后量子加密的组织战略,并对人员进行相关教育,以确保基础设施和数据,在该领域的发展中能得到保护。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