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骇客攻击 FBI突袭中资企业美国佛州据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8日讯】10月26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搜查了中资企业百富环球”位于佛州的办事处,原因是该公司涉嫌对美国及欧洲盟国发动网络攻击。

美国佛州当地媒体报导,此次搜查是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海军犯罪调查局(NCIS),FBI和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联合行动,突袭了“百富环球”在佛州的仓库。而美国独立调查记者克雷布斯(Brian Krebs)的网站透露,此次突击搜查,是美国与英国军情五处(MI5)联合调查后展开的行动。

据“百富环球”官网的介绍,该公司是经营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原为中国“高阳集团”的子公司,2010年分拆后在香港独立上市,其研发及营运中心主要位于中国深圳,在1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6000万台销售终端。

克雷布斯在报导中指出,“百富环球”的支付终端既是恶意软件与文件的储存库,也是发起攻击和收集信息的命令和控制端。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今年4月表示,疑似受到国家支持的中共黑客,利用网络设备漏洞,入侵欧洲与美国数十个政府机构、国防工业与金融业长达数月之久。7月,FBI起诉了4名中共国安部的黑客,并发出通缉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