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名独立候选人参选受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正在各地展开,继北京多名独立候选人限制人身自由,宣布停止竞选行动后,重庆市近日也传出有独立候选人被变相限制人身自由,还有人无故被剥夺参选的权利。

重庆独立候选人韩良报名参选人大代表,但被变相限制人身自由。11月23号韩良告诉新唐人,从18号起,两个不知姓名的中年男子以四年前一个纠纷为由拦住他,勒索20万元,报警但警方不处理。

重庆独立候选人韩良:“这次完全是用法西斯,用流氓的手段来迫害我呀,我一出门就给我拦着,不让我走,应该是渝中区国安局喊来的,完全是黑社会找我要钱,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我只要一下楼,一走在楼口,他就给我拦住,我根本就无法行动,他主要是让我没有自由的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大竹林康美社区独立候选人肖真义表示,候选人报名截止日为12月3号,但当地社区一直不让他报名参选。

重庆独立候选人肖真义:“报名还没成功,不给我参选,他说我好像不合格,我不知道我哪里不合格,我是公民啊,不能剥夺我的政治权利,我有资格呀。”

据了解,要获得候选资格,需要十位所在社区的选民推举。2016年就想参选的重庆独立候参选人胡贵琴表示,今年跟2016年一样,都不给领表格去找选民推举。

重庆独立候选人胡贵琴:“参选嘛首先要领表格来去推荐嘛,没有办法呀,他的表格都不拿给我们,我们也争取了,完全是没有理由,就是不给。你想他们专门抢老百姓的财产,肯定不会让老百姓参加竞选嘛,老百姓进去了的话,就会监督他们这些都违法的行为。”

肖真义在竞选宣言中提到,多年来深感与公检法沟通的困难,想找人大代表,请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找不到,他想做一位让街坊四邻找得到的人大代表,这个愿望也是其他大陆独立候选人参选的动机。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