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多名獨立候選人參選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正在各地展開,繼北京多名獨立候選人限制人身自由,宣布停止競選行動後,重慶市近日也傳出有獨立候選人被變相限制人身自由,還有人無故被剝奪參選的權利。

重慶獨立候選人韓良報名參選人大代表,但被變相限制人身自由。11月23號韓良告訴新唐人,從18號起,兩個不知姓名的中年男子以四年前一個糾紛為由攔住他,勒索20萬元,報警但警方不處理。

重慶獨立候選人韓良:「這次完全是用法西斯,用流氓的手段來迫害我呀,我一出門就給我攔著,不讓我走,應該是渝中區國安局喊來的,完全是黑社會找我要錢,限制我的人身自由,我只要一下樓,一走在樓口,他就給我攔住,我根本就無法行動,他主要是讓我沒有自由的活動。」

重慶兩江新區大竹林康美社區獨立候選人肖真義表示,候選人報名截止日為12月3號,但當地社區一直不讓他報名參選。

重慶獨立候選人肖真義:「報名還沒成功,不給我參選,他說我好像不合格,我不知道我哪裡不合格,我是公民啊,不能剝奪我的政治權利,我有資格呀。」

據了解,要獲得候選資格,需要十位所在社區的選民推舉。2016年就想參選的重慶獨立候參選人胡貴琴表示,今年跟2016年一樣,都不給領表格去找選民推舉。

重慶獨立候選人胡貴琴:「參選嘛首先要領表格來去推薦嘛,沒有辦法呀,他的表格都不拿給我們,我們也爭取了,完全是沒有理由,就是不給。你想他們專門搶老百姓的財產,肯定不會讓老百姓參加競選嘛,老百姓進去了的話,就會監督他們這些都違法的行為。」

肖真義在競選宣言中提到,多年來深感與公檢法溝通的困難,想找人大代表,請他們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找不到,他想做一位讓街坊四鄰找得到的人大代表,這個願望也是其他大陸獨立候選人參選的動機。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