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户户被安报警器 出门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连庄河市疫情告急,有民众透露,继每家大门被贴封条后,现在还被安上了报警器,一出门就会被抓。而大面积隔离也导致隔离点不足或环境糟糕。

据官方通报,11月17号,大连市新增本土病例,当日统计的数字,大连这轮疫情确诊病例至少已有280例,其中,庄河市是重灾区,12号,庄河市每家门上都被贴上封条。庄河市某商户林先生透露,现在更严了,门上都被安了报警器,一出门就被抓。

大连庄河市某商户林先生:“反正就是更严了,现在压根就不让出,直接所有门市全贴封条,家里也贴封条不让干。而且现在是门上都安报警器,只要你出门一开门就知道,直接就来抓,现在可大力抓人,你要是随便出来就抓走。”

网上一视频显示,11月14号,一些庄河市民被转运到大连旅顺隔离,但因住宿环境太差,大家纷纷抱怨,拒绝下车。

“0024小单人床,夏凉被,没有暖气,两个人没法睡,这种环境那个孩子根本就没法住,进去了就感冒了。”

林先生表示,太多人被隔离,一些隔离点环境不佳,有人被送到丹东隔离。

林先生:“他现在隔离的人太多了,有的屯子就整个屯子所有人都隔离。他是这样的,大面积隔离,你这个楼一单元假设有一家是密切接触者,这一栋楼的整个单元全部都拉走隔离。庄河已经没有地方了,大连已经没有地方了,现在普兰店长海县已经隔离满了,然后都往丹东送的。整个大连自己就没有地方了,现在有的环境太不好的,人也不要,往丹东送。”

大连市甘井子区某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餐厅、网吧能聚集的地方都关了,大连全市几乎天天做核酸。

大连市甘井子区某酒店工作人员:“甘井子这块现在有疫情,公交车,正常车辆都出行,但是餐馆能聚集的地方都已经关了,洗浴或者网吧都关了,因为大连疫情也挺严重的,现在还是中风险地区,我们全市都在做核酸,全市都在排查,几乎天天做,已经做第四轮了。”

网上另一视频显示,大连甘井子一个近2万人的小区被封控十几天,物资不足,居民抱怨,这要怎么生存。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