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致癌!曝光室内3大“挥发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甲醛会危害到我们的呼吸功能、神经系统的信息整合功能以及人体免疫功能,也会让我们的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乃至肾脏都中毒,可能会导致头痛、乏力、食欲缺乏、心悸、体重锐减、自主神经紊乱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致癌。

每年因为室内甲醛超标而致癌的案例数不胜数,而这也是现代人对家居环保越来越重视的原因。

那么,你知道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甲醛挥发源有哪些吗?哪一个危害更大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1、装修、家俱涂料

不管是环保涂料还是普通涂料,都含有甲醛、苯、甲苯等有害物质,只是含量不同而已,而且随着时间增长,装修涂料中的甲醛挥发速度也越来越快,哪怕是环保涂料也可能会存在甲醛超标的风险。

大多数人都能意识到装修涂料中有甲醛,也是我们除甲醛的重点位置。

2、地毯

有多人不知道,地毯也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事实上地毯一直是甲醛重灾区,尤其对于经常爬行的婴幼儿,它的危害简直是致命的,因为地毯甲醛超标引发的悲剧也是数不胜数。

提醒大家,清除甲醛时一定要把地毯列为重要对象,而且尽量不要贪图便宜,尽量买大品牌、合格的地毯。

3、床垫

“棕榈床垫致白血病”案例让很多人见识到甲醛的危害,甚至很多人看到这类新闻后把自己家内的棕榈床垫全部扔了!

事实上,哪怕床垫中的甲醛含量不高,它的危害往往也要远远超过其他挥发源,因为它与我们人体几乎是零距离接触,它所挥发的甲醛等有害物质会直接进入我们人体,伤害几乎是100%。

因此,清除室内甲醛时,床垫绝对第一个要处理的对象。

无论是棕榈床垫还是乳胶床垫、纯棉床垫等都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

最后提醒大家,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挥发期可长达十多年之久,因此,想要彻底消除室内的甲醛安全隐患,我们要将除甲醛当作一种常态性的工作,就像大扫除一样。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绿色健康的家居环境。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