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中院前党组书记吴世琦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11月16日,中共安徽省阜阳市中级法院前党组书记、院长吴世琦被通报双开。

中纪委在16日深夜通报称,吴世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后,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吴世琦被指控对抗审查,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利用司法权在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大搞权钱交易、以案谋私,与特定关系人共同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搞权色交易等。

现年54岁的吴世琦,自1999年5月起历任安徽省高级法院正科级官员,审判监督庭助理审判员,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二庭庭长。

2015年1月,吴世琦调任阜阳市中级法院,任党组书记、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今年6月2日,吴世琦被免去阜阳中院党组书记职务,两天后辞去阜阳中院院长职务。

然而,吴世琦辞职近半年后,中共官方才公布其被查消息。

在辞职前3个月,吴世琦于今年3月份还在开会宣称强调政法队伍作风建设。而在2018年,其曾亲自上阵审讯受贿近5000万元人民币的贪官案,即蚌埠市前纪委副书记赵明伟案件。

此外,吴世琦还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据海外明慧网报导,任阜阳市中级法院院长期间,吴世琦对阜阳市颍东区法轮功学员张洁被非法判刑负有主要责任。

安徽省公安厅多位高官落马或判刑

除了吴世琦,近年来,安徽省政法系官员不断落马,不乏安徽省公安厅高官。

如今年11月6日,安徽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陈小平被调查。

10月26日,安徽省公安厅前副巡视员王辉,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4年。

2019年,安徽省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副厅长赵强因受贿罪获刑10年。

此外,今年10月,安徽纪监委通报称,过去5年,安徽省政法队伍整顿中,共立案1452件155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34人、移送检察机关100人,340名警察主动投案。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