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陽中院前黨組書記吳世琦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7日訊】11月16日,中共安徽省阜陽市中級法院前黨組書記、院長吳世琦被通報雙開。

中紀委在16日深夜通報稱,吳世琦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後,現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吳世琦被指控對抗審查,不如實說明問題;違規收受禮品,違規干預司法活動,利用司法權在案件辦理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大搞權錢交易、以案謀私,與特定關係人共同收受巨額財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搞權色交易等。

現年54歲的吳世琦,自1999年5月起歷任安徽省高級法院正科級官員,審判監督庭助理審判員,審判監督庭副庭長、審判員,審判委員會委員、立案二庭庭長。

2015年1月,吳世琦調任阜陽市中級法院,任黨組書記、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今年6月2日,吳世琦被免去阜陽中院黨組書記職務,兩天後辭去阜陽中院院長職務。

然而,吳世琦辭職近半年後,中共官方才公布其被查消息。

在辭職前3個月,吳世琦於今年3月份還在開會宣稱強調政法隊伍作風建設。而在2018年,其曾親自上陣審訊受賄近5000萬元人民幣的貪官案,即蚌埠市前紀委副書記趙明偉案件。

此外,吳世琦還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據海外明慧網報導,任阜陽市中級法院院長期間,吳世琦對阜陽市潁東區法輪功學員張潔被非法判刑負有主要責任。

安徽省公安廳多位高官落馬或判刑

除了吳世琦,近年來,安徽省政法系官員不斷落馬,不乏安徽省公安廳高官。

如今年11月6日,安徽省公安廳前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陳小平被調查。

10月26日,安徽省公安廳前副巡視員王輝,因受賄罪一審獲刑14年。

2019年,安徽省公安廳前黨委委員、副廳長趙強因受賄罪獲刑10年。

此外,今年10月,安徽紀監委通報稱,過去5年,安徽省政法隊伍整頓中,共立案1452件1550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134人、移送檢察機關100人,340名警察主動投案。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