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张高丽丑闻再发酵 世界女网协会声援彭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控诉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一直处于失联状态。11月14号,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发声明,呼吁中共对彭帅的指控进行公平、透明的调查,同时要求停止对彭帅的审查。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在声明说,最近在中国发生的涉及WTA球员彭帅的事件令人深感担忧。彭帅和所有女性的声音都应该被倾听,而不是被审查,她对中共前领导高层涉及性侵的指控,必须得到最严肃的对待。

声明表示,“我们赞扬彭帅挺身而出的非凡勇气和力量。”同时呼吁(中共)对彭帅的这些指控进行全面、公平、透明和没有审查的调查。“我们大声疾呼正义能够得到伸张”。

对此,前世界第一球员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发推文称赞:“WTA的立场非常强硬而且是正确的。”

法国球员尼古拉斯·马胡特(Nicolas Mahut)也发推文说:“彭帅失踪的事实不仅是WTA的问题。我们都很担心。”

中国前国家篮球队队员、加拿大篮球教练鞠滨:“彭帅这个事情一定唤醒了体育界的一部分人。包括现在世界女子网球协会,开始提出要调查这个事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而且我相信可能今后会有更多的人会站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要exposure(曝光)它,然后把一些真相一点点披露出来,你没有办法再去掩盖。”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说,在中国体育界,女运动员被高层骚扰事件非常普遍。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谁都知道就这么回事儿,领导找你单独谈话了,你不知道他干什么的,给你弄个小屋子里头,事儿多了,这都不算什么事,对我来说的话,在中国都是属于正常。”

陈凯表示,比较出乎意料的是,彭帅不怕后果的站起来把这件事捅出来了。

陈凯:“这说明她还是个有勇气的人。我希望将来在中国,一些受到迫害的也好,受到侵扰的这些人也好,尤其是女运动员,能够像她一样站出来,说一些话,把真话说出来,保卫自己的尊严,保卫自己的利益,保卫自己的自由。”

加拿大篮球教练鞠滨揭露,中国女子网球是高层骚扰的重点领域,最早可以追溯到80年代初,当时在中共高层流行一股网球风。

鞠滨:“因为这些中央的高官,太剧烈的运动他也打不了,网球感觉比较高雅。那时候国内开辟了很多网球球场,给这些高层人物进行娱乐健身。在这个过程之中,因为他找好的陪练,都是找顶级的运动员,你不去都不可以的。”

鞠滨还揭露,中国体育界纯粹是维护集权的工具,它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把很多运动员的前途都毁了。

鞠滨:“像彭帅的事情,她还年轻啊,都这样子的一种结局,你想多可怕,你说以后怎么去做运动员,你抗得过这样的一个制度,抗得过这些腐败的压力吗?我希望女子网球协会调查这个事情,能把她这个事情深挖下去。”

彭帅于11月2号在微博控诉遭到张高丽多年性侵之后,遭到全网封杀。但中共官方和张高丽本人至今也没有回应事件。

大陆某高校老师刘女士:“这是中国政府一贯采取的手段,你出来发声,它不但给你删除了,甚至人身都不安全了。谁知道把这人现在弄哪儿去了,所以现在国际上也发出呼声,她在哪儿?彭帅在哪安不安全?就是我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也关心彭帅的安全,中国还有自由吗?”

11月14号,WTA主席西蒙对媒体说,中国网球协会在内的多个消息源确认,彭帅是安全的。但他也强调,WTA没有任何人与彭帅取得联系,以确认她目前的情况。

在WTA发声明之前,已经有多名国际网球名将询问,“彭帅在哪里?”

获得18座大满贯赛后冠的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14号发推文说,“彭帅14岁我就认识她,想必我们都很关切,这是人命关天的,她在哪里?她安全吗?”

法国球员阿莉泽·科尔内(Alize Cornet)也发推文强调:“我们不能装聋作哑”;英国球员利安‧布鲁迪(Liam Broady)表示:“我难以置信这种事居然发生在21世纪。”

还有数以百计的球员,纷纷使用“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标签,提出同样的问题,并点名“国际网球总会”(ITF)依然不发一语。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 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