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再增14个中风险区 庄河80万人居家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11月16日,辽宁省大连新增14个中风险区。稍早前,大连当局宣布庄河封城40万户居民,80万人居家隔离庄河大学城两个校区上万大学生也被隔离。

16日,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通报称,根据目前疫情形势,把大连市庄河市城关街道广大社区三组、城关街道日新社区黄海明珠五期小区、昌盛街道将军湖社区伟业御璟城二期小区、兴达街道光复社区延安路二段2号楼、新华街道徐岭社区二环路333号,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街道泉悦社区N3区18号楼等14地划分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并进行响应的管控措施。

据官方通报,15日0点至24时,辽宁省新增7例确诊病例。截至15日24点,大连疫情自本月4日以来,确诊病例累计267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早在本月4日,大连市新增3个中风险区;9日新增10个中风险区;11日新增11个中风险区;13日增一个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

大连疫情中,该市庄河大学城疫情严重,在11日新增的52例确诊病例中,其中30多人是大学生;12日新增病例中,也包括庄河市大学城食堂员工、厨师、就读学生等。

美联社报导,11月14日,当局下令,要求大学城学生转至酒店集中隔离观察,其他学生则在宿舍隔离。

庄河大学城有两所高校,为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这两所学校共有学生约1.5万人,教师近1000人。其中西校区1万多人,东校区4,651人。

大纪元采访当地民众,报导称,有人透露现在庄河酒店除了一两家以外,其余都被政府征用做集中隔离点了。

庄河市自12日起进行全员居家隔离,“足不出户”。

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通告称,居家隔离人员要求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若在隔离期间有人员擅自外出,一经发现就严厉处罚等。

庄河是大连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人口80.7万人,面积4,113平方公里。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