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再增14個中風險區 莊河80萬人居家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11月16日,遼寧省大連新增14個中風險區。稍早前,大連當局宣布莊河封城40萬戶居民,80萬人居家隔離莊河大學城兩個校區上萬大學生也被隔離。

16日,大連市疫情防控總指揮部通報稱,根據目前疫情形勢,把大連市莊河市城關街道廣大社區三組、城關街道日新社區黃海明珠五期小區、昌盛街道將軍湖社區偉業御璟城二期小區、興達街道光復社區延安路二段2號樓、新華街道徐嶺社區二環路333號,大連市甘井子區泉水街道泉悅社區N3區18號樓等14地劃分為疫情中風險地區,並進行響應的管控措施。

據官方通報,15日0點至24時,遼寧省新增7例確診病例。截至15日24點,大連疫情自本月4日以來,確診病例累計267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早在本月4日,大連市新增3個中風險區;9日新增10個中風險區;11日新增11個中風險區;13日增一個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

大連疫情中,該市莊河大學城疫情嚴重,在11日新增的52例確診病例中,其中30多人是大學生;12日新增病例中,也包括莊河市大學城食堂員工、廚師、就讀學生等。

美聯社報導,11月14日,當局下令,要求大學城學生轉至酒店集中隔離觀察,其他學生則在宿舍隔離。

莊河大學城有兩所高校,為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與信息工程學院和遼寧師範大學海華學院。這兩所學校共有學生約1.5萬人,教師近1000人。其中西校區1萬多人,東校區4,651人。

大紀元採訪當地民眾,報導稱,有人透露現在莊河酒店除了一兩家以外,其餘都被政府徵用做集中隔離點了。

莊河市自12日起進行全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大連市疫情防控總指揮部的通告稱,居家隔離人員要求配合有關部門採取安裝監控設備、電子門磁、貼封條等,若在隔離期間有人員擅自外出,一經發現就嚴厲處罰等。

莊河是大連市下轄的一個縣級市,人口80.7萬人,面積4,113平方公里。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